指導老師

 

楊明祥主任

王和心老師

林宗曆老師

 

參與學生

 

  我剛開始我絞盡腦汁地想主題,最後我決定就用我姑丈的木雕為主題吧參加這個比賽的問題一波接著一波,解決了主題,再來要面臨找隊員的問題跟指導老師的問題,我最後找了王和心老師跟王綉容老師,為了參加比賽我一一解 決事情,終於成功參加比賽,我們開始討論第一次採訪的時間要採訪甚麼?要怎麼去最後還是順利完成第一次的採訪,參加這次比賽最後我覺能不能不得獎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討論跟採訪的過程跟那時的態度,雖然過程有成功有失敗,失敗不過是讓我們學習更多,把採訪時的失敗化為比賽獲勝的關鍵,比賽加油。

 

top

    大家好~我是廖苡瑄,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次的活動,讓我了解到原來木工這麼辛苦,我們在市面上看到的木雕、木桌、木椅......等,看是簡單,卻不知背後都是那麼多人辛苦慢慢的細心的刻,才能變成一堆精細的東西。

現在我已經國三了,要顧比賽也要顧課業,很辛苦,但是我覺得辛苦是值得的。

謝謝這次的兩位導師教導著我,讓我這個對電腦不擅長的也可以做網頁,謝謝你們辛苦了。

 

top

    嗨!!!我是鄭雯璟,雖然我本人一開始因為覺得麻煩,所以不太想做,但去幾次老師家和做幾次DIY後,我就覺得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無聊。

   一開始我對木雕的印象就只有家具,但參加了這次的比賽後我才知道木雕也可以變成一些可愛的小東西和藝術品。雖然為了這次的比賽我們必須犧牲我們寶貴的假日和睡覺、完手機的時間,但後來我覺得出去採訪和做義工也還滿好玩的,特別是我們去台南做義工的那次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雖然國三已經很忙了還要做比賽很累,但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寶貴且有意義的經驗。

    這次比賽要謝謝美麗的綉容老師、可愛的和心老師、陳禹廷爸爸和每個有參加比賽的同學們,因為國三的課業壓力和補習的關係,我出現還有幫忙做的東西比較少,幾乎都是大家幫忙我弄的,最後再次謝謝兩位老師犧牲自己的假日休息時間來幫忙我們做比賽的東西,謝謝大家,你們辛苦了!

top

   你好,我是陳繪年這是我參加第二次網博比賽。雖然有些事情以前都有做過,比起一些新來的夥伴更容易熟悉,但這次採訪的師傅、作品都有點不同,還是要重新認識一下所有新的事物。

    在做的過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難是現在已經是個國三生了,課業上和製作網博的工作時間上有時會有衝突,要準備好段考的東西還要找網博需要的資料,每天都得熬到12點,那段時間真的蠻累的,感覺睡覺是一整天最幸福的事。學習過程中,我學到了製作網頁和統整資料還有很多關於家具的東西,很充實,有很多東西都是我曾沒嘗試過的,也不太懂得的,藉由這比賽得到更多的經驗。我很感謝一路以來陪伴我的人,有和心老師、明祥老師、 綉容老師、宗曆老師、師傅們、夥伴們,沒有大家很難能獨自完成,你們是這比賽最大的功勞喔!

top

    哈囉~~大家好 !俺叫陳禹廷,俺目前在這個非常獨特的團體中擔任的工作是做按鈕編輯網頁跟拍攝的打雜的小弟所以照片中的人物常常會少了我呢目標是把這個網頁做完趕快做完才可以趕快交出去才能好好的休息。

    這次的網博讓我了解很多關於雕的知識 、網頁的製作、畫圖的小技巧。雖然在做網博的時候很麻煩,不但要利用周休二日的時間來團隊整理網博的資料,假日還要去拜訪老師傅,讓我覺得這一切都很麻煩 ,但在做網博的這段時間裡一直輔助我們的和心、宗曆老師以及明祥主任,一直協助我們的施老師,一直幫我們教導我們做網頁的俺老爹,還有累得半死的小隊員們 ,大家都辛苦了。

 

top

      你好,我是施詠馨,是這次活動的成員之一。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活動,但是因為現在已經國三了!需要準備會考,沒有太多時間,所以大家都很積極的把握時間來研究。這次的活動讓我收穫很多,許多平常沒注意到的東西,平常的我都認為木雕只是隨便刻刻而已,但透過這次我瞭解到木雕在做的過程中,八但要知道為什麼我今天會雕刻這項作品,也要了解這件作品所代表的意義……,讓我真的收穫許多。也很感謝老師們的協助,讓我們更順利的做完這次的活動。也很感謝施金福老師讓我們採訪,並教導我們許多關於木雕的事物。

 

 

top

  哈囉大家好~我叫吳柏均,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網博的製作,雖我的工作很簡單 ,只是一些簡單的製作,基本上是打雜的但我也很希望能盡一份心力。

  在剛開始加入這個團隊時,感覺很陌生,畢竟其他隊員都是來自不同的班級, 也花了一段時間去適應,但過不久後就混熟,雖然在做網博的時候很麻煩,不但要利用周休二日的時間來,團隊整理網博的資料,假日還要去拜訪老師傅,整個寒假都不能放鬆,雖然累,但也是一次寶貴的經驗。

  謝謝再做網博的這段時間裡一直輔助我們的和心、宗曆老師以及明祥主任還有一直協助我們的施老師和教導我們做網頁的禹廷爸爸,以及累得半死的小隊隊員們 ,大家都辛苦了

top

    大家好,我是張祐嘉,我很榮幸能參加網界博覽會,有參加這個比賽的機會對我而言,是非常得來不易的。我與我的夥伴們雖然來自各個不同的班級,在參加網界博覽會之前,大家對彼此都非常的不熟悉,但是後來因為在準備這個比賽,大家互相幫忙、照顧彼此,經過時間的相處,大家成為有默契的最佳夥伴。我剛開始對電腦非常的不熟悉,但是經歷了這段時間,讓我知道製作網頁需要 花費非常大的工夫,才能做成一個完整的網頁,我現在學會了蒐集資料、整理資料、做影像處理、發表內心感想……

    我們運用了我們的午休以及假日的所有時間,來把該有的進度完成,雖然這個過程非常辛苦,但是我們也因為自己的辛苦而獲得了許多的知識。

top

  大家好 ,我是陳雨柔。我是在不知不覺中加入這個工作團隊的,剛開始加入時對這裡的一切都很陌生,但在各位老師與學長姐協助下,我漸漸融入這個團隊了 。
我們在製作過程中,非常勤快的利用假日往返學校與師傅的工作室之間,這個過程非常的辛苦與無趣,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這個過程中我學到了許許多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
  謝謝各位老師與學長姐的指導 ,各位辛苦了~

 

 

 

 

 

 

top

  大家好,我是李易達,這次網博讓我學到很多事 ,例如:做事情要細心一點,不要太隨便,從第一次畫畫來說,我畫得很糟糕,有了學長的協助,我才勉強完成作品;第二次在臺南當小志工,我幫一位小朋友畫畫時,我決定要細心一點畫,結果畫得比上次好,這也就是說,只要細心一點做事,什麼事情都可以做到最完美,我也相信,我們的的網博也可以更進步,我也要謝謝老師們的幫 助,讓我們的進度能夠如期完成,我也希望大家也能夠獲得很好的學習或者更好的回憶,使我們更加進步,也感謝師傅為我們講解木雕和木雕的故事, 希望我們對木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

 

top

    你好,我是施富元,我很榮幸自己可以加入這次網界博覽會,一開始,只是聽到老師那邊有缺人,我就一時興起加入了這個團隊,剛開始以為,只有參訪老師喊利用午休或假日到校找找資料而已,沒想到卻要跑一趟台南(雖然自己也樂在其中)還要製作網頁,以前老師也只有大概的講了一下,所以我對製作網頁還是不太了解,但是經過和心老師的教導後,我就慢慢的上手了,也才曉得原來要做個網頁不簡單。

  在這次的網博我遇到最遇困難 事,我一開始沒有衡量到除了要顧比賽也要顧到課業,而且我是屬於比較懶的類型,所以我的進度有時都是前一兩天才熬夜做完,心裡有時也會碰出比較「髒」的字眼,也覺得沒事幹麻找事做。不過,有這次的體驗讓我知道了,木雕不是我們想的那麼單純,也體驗到在現在這種現代社會中一般人不知道的鋸木機(丟丟銅仔),也學到了如何架設網站。

    謝謝老師和其他夥伴們,如果缺少了你們任何一個人,除了壓力更大,甚至不能如期完工,你們也是我最大的動力喔!

top

    Hi,我是施則圻,這幾個禮拜下來,去參訪、去做志工和製作網頁,這些體驗都還深深刻在我 的腦海裡,在這些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學到木雕的技巧、學到木雕的知識、學到做木雕作品的方法........,我很感謝指導我們的王綉容老師與王和心老師,願意花時間來幫我們,也謝謝各位學長、學姊願意用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幫我們,我心中有說不盡的感謝,這是我是第一次參加這種比賽,所以感覺很興奮,一開始覺得很簡單,但做起來不像想像中的容易,經老師的講解後,一開始做起來雖然有點難,但時間一久,就覺得心應手,非常簡單。

  我希望可以在擁有一次像這種可以來磨練自己的機會,使自己更進步,我會好好珍惜這些經驗與回憶,讓自己變得更好。

top

    大家好,我是鄭伊芸,我很榮幸能參加這次的網博,這幾個星期的製作過程中,讓我學到很多、也體會到很多,原來一個木雕藝品背後的製作過程那麼繁雜、辛苦,看著師傅一筆一畫的刻著、原來一塊正正方方的木頭,在老師的巧手下變的栩栩如生,令我覺得實在很敬佩,要是我絕對做不來。

    雖然我才剛上國中,彼此都不太 認 識,不過隨著一次又一次的討論、採訪、製作,讓我們日漸熟悉了起來,加上學長、姐的認真,還有王綉容老師、王和心老師的陪伴及教導,讓這次的網博能順利的進行,真的謝謝大家 ! !

 

top

    大家好,我是陳妤萱,能夠參加這次的網博,我非常開心,参賽前,老師就說過會很辛苦,但我們就是不相信,結果參加後果然非常的累,不止放學後要留下來,就連假日都不放過,剛開始並不會很辛苦,可是慢慢的就覺得要一直跑來跑去,很麻煩,甚至不想做,但是做久了就會覺得這個活動很有趣,也讓我學到了許多的事情。

 

 

 

 

 

top

(照片由小組成員拍攝)

 

 

 

●  最佳瀏覽效果:解析度1280x600    ●  瀏覽器:Chrome、IE8、Firefox  ● 開啟JavaScript

◆ 2015 鹿港國中.製作團隊 小木頭 ◆